鱼子酱 ᥫᩣ

一个渴望野性自由又想要安稳踏实的疯子

分手是件大事 下

顶流男团队长&摄影爱好者

私设勿升 ooc归我

禁一切

上一篇→分手是件大事  上 




05.



丁程鑫匆匆跑下来,发现此时外面正在下大雨。



他想他始终无法逃避马嘉祺,就像他今天无法逃避的采访,火锅,大雨。



丁程鑫心一横,然后只身跑向大雨里,沿着路边打车离开了。



马嘉祺站在店门口微微喘气,望着在雨里奔跑的人,仿佛回到五年前,只是少了点什么。马嘉祺又看向自己手里未送出的伞



原来他的身边少了陪他一起淋雨的自己。



马嘉祺把伞丢掉重新回到包间。



——



被淋成了落汤鸡。




丁程鑫疲惫的回到公寓,这是杨帆和他合租的公寓,除了必要在学校的时间,杨帆几乎每天都在这。亦或是他怕丁程鑫孤单,也怕要债的找上门来。



听见开锁声,杨帆兴冲冲的跑来准备好好夸赞他的拍图,谁知却撞上这样的丁程鑫。



“乖乖你怎么成这样了!”



丁程鑫说“说来话长,等我洗个澡”



——



丁程鑫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杨帆从厨房端来一碗姜茶“你先把这个喝了”



丁程鑫喝完,便瘫倒在自己床上哀嚎。杨帆问“你今天到底怎么了”



“你的偶像是马嘉祺?”丁程鑫无由头的问



听到这个,杨帆便兴奋起来“对对对,就是你今天拍的最多的那个,帅吧?”



丁程鑫深呼一口气,然后从床上坐起来



“我和你说过我在我爸欠债带我逃跑之前有过一个深刻的初恋,对吧”



杨帆点点头,这些他之前就听他说过,不过现在提出来……



杨帆震惊“你初恋不会是…”



丁程鑫生无可恋的点点头,继续说“冤有头债有主,我这把别人丢下,我还自找上门了,我怎么办啊,就不该为三千块钱痴迷”



杨帆说“你打算怎么办,你俩复合我岂不是可以面基我偶像了?”



丁程鑫朝他翻了个白眼“别乱说”




06.




丁程鑫大半夜独自从房间出来坐在阳台上,他望向天空叹了口气,脑子里又恍惚出今天的场景。丁程鑫在脑海里一遍遍回想马嘉祺的影子,他想,五年的时间或许足以使人从少年到成熟了。



丁程鑫不知不觉开始回想之前的事,懵懂.美好的记忆慢慢全浮现在他脑海里。



其实晚上他看到了马嘉祺和他姗姗来迟的伞但不曾回头。他当时在想,时间可以冲淡五年前陪他淋雨的少年的感情,自己也不能再伤害他了。



忽然之间,丁程鑫的手机开始发出振动。丁程鑫拿出来一看是一个陌生号码。



一种要突出大脑的强烈的预感。丁程鑫接了下去,那边仿佛也很震惊一般,久久不开口。



许久,丁程鑫说“喂?”




回应他的是无声的沉默。丁程鑫的感觉愈发强烈了,他的手开始抖了起来,然后他哑着嗓子问

“马嘉祺?”



此时对面一阵风吹来,沉寂了几秒后电话挂了。




丁程鑫觉得自己从未感觉到心脏如此剧烈的跳动,像是暗示着自己一般。丁程鑫做出了决定。




那晚就这样过去了。




07.




第二天早上丁程鑫感觉头昏昏沉沉的,他向咖啡厅请了假然后继续闷头睡下。



不过一会,丁程鑫听到一阵阵的敲门声。他在房里看了看才想起来杨帆今天有急事要去学校一趟。丁程鑫只好拖着沉重的身体起身去开门。



敲门声愈来愈烈,像是耐不住急躁一般。等到了丁程鑫开门,门外的人也放出可恶的嘴脸。是要债的。



人群里一个头头朝丁程鑫挑了挑眉戏谑的说“好久不见啊小丁”



丁程鑫看来得是他们紧皱眉头,压低声音说“月初不是给过你钱了吗怎么又过来”



要债头头听到他这句话嘴角抽动的笑了笑然后走近一步用手摸住丁程鑫的下巴摩擦了几下带着气音说“哥哥想你,来看看你不行啊,顺便再来点酒钱,你放心给了我就走”



丁程鑫感觉肚子里翻江倒海再加上之前的头痛已经很难忍,整个人感觉轻飘飘马上要倒下似的。他说“我现在没发工资,等月初再给你”



头头笑得越来越猖狂,然后俯身瞪着丁程鑫说“可是哥哥今天就要”



丁程鑫现在不想和他多嚼口舌,他感觉自己身上在冒虚汗,撑不了一会了。




“丁程鑫”此时,熟悉的声音传来,丁程鑫不用抬头看就知道来人是马嘉祺。只是一身休闲衣仿佛又带自己回到了五年前的那个夏天,丁程鑫愣了愣 。




要债的眼神挺好,看出来了他俩的关系不一般,转眼就去找马嘉祺要了。马嘉祺也是直接甩了十万应付过去。



他们走了。




08.




丁程鑫失重的靠墙蹲了下去,把头埋在胳膊之间。马嘉祺进门看到的就是这个样子。



马嘉祺进来赶忙将他弄起来让人先去床上躺着然后再一声不吭去给他煮白粥。白粥到了丁程鑫的手里,他说了句谢谢。



马嘉祺看着他欲言又止,然后问“你就没有其他什么要问我的吗?”



丁程鑫拿碗的手顿了一下,然后一股脑把碗里剩下的粥喝完把碗放到床头,抬眼看着马嘉祺,问“你想让我问你什么?”



马嘉祺被他这一句话哽住。看他这个傻愣的样子,丁程鑫忍不住笑笑,说“昨天晚上你想说什么?”马嘉祺似乎很诧异,但又结结巴巴的说“也没什么”



丁程鑫下床拿过碗,然后转身耸耸肩对马嘉祺说“那…今天的事谢谢你,之后我把钱慢慢还你,不打扰你工作了”



马嘉祺听完便急了,他把丁程鑫推到墙角,在丁程鑫瞪大的眼睛中,一字一句的说“丁程鑫,我想你,你能不能别做胆小鬼”



丁程鑫被他突然的几句话弄懵了,他算告白吗?明明自己想了一晚上的告白就让他抢先了?



丁程鑫朝他笑笑“马嘉祺,你就这么不想我还你钱吗?”



马嘉祺明显呆在那里,想让他继续说下去。随后,丁程鑫继续说“那我就不还男朋友的钱了”

马嘉祺也是终于反应过来,然后朝丁程鑫不要钱似的笑着“我的就是你的。”





END——



OK终于写完了

宝宝们赠送免费粮票获取后续小彩蛋喔~


评论(3)

热度(1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